“山前既相见,山后再相逢。”

【范丞丞×我】不思,不忘

  
         ❤感恩阅读
         时隔一周,再次执笔,花费一天,不知效果,但是真的由衷希望你们喜欢😂
      

    
    23:35分 首都机场
   “乘坐TK02177B次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旅客请注意,还没有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请您到大厅值机柜台办理,谢谢。”

  “Ladies and gentlemen,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passengers for flight Bejing to Istanbul,who have not been checked in for this fight .Please go to counter immediately .”

      空荡的机场大厅,再次响起催促办理乘机手续的提示。第六十二次,屏幕显示,关于他,0未读短信,0未接电话。
     心里怀有的一丝期待,也终究随着广播的尾音话落,消散。

   
      最后四分钟,我想,你真的不会出现了。
     “范丞丞,你真狠。”

     这个世界,兜兜转转,人或事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说不清道不明,有的人,生来注定就是焦点,就如同圆心,周围的一切以它为中心构成封闭的圆。
     范丞丞,就是圆心焦点的存在。
     而我,仅仅是一个随时轻度转为中度,甚至于重度的阿兹海默症患者。

  
     我第一次遇见他,于三年前。
     那天,我得到检查报告,确认患有阿兹海默症,前往集团的路途,心情其实很平淡,毕竟,家族遗传基因,无法避免的。只是想着,假若我的一生能活至八十岁,如今二十三岁,才堪堪过完人生的四分之一,还未来得及谈一场心之所向的恋爱,还未能完完全全的感受周遭的日新月异,就逐渐变得迟钝与淡漠,真的挺无奈也可惜。

   

       我请了半天假,下午回到集团,62层的气氛明显凝重,集团内部共用的工作群,消息快速更替着,我粗略地浏览了一遍,当目光触及“总裁,卸任,裁员”这样的字眼时,大概明白,短短的一个上午,集团内部或许已经变天了。我站在62层的前台,走廊尽头是紧闭的高层会议室,而各部门的负责人静谧的守在两侧。
      肃穆的会议室大门打开的那一刹那, 所有人的注意力不约而同的集中于一处。

     
       那是一个眉眼不凡的男人。他的背景与周身的气场就好像他的名字一般,与生俱来的优越感与业内万千人士的俯首称臣。
       我内心的惶恐不安,不断加剧。如此优异的华尔街金融奇才,天生注满帝王气场的人,真实的立于视野范围内。在对方迎面走来的那一刻,我多希望他踏在十米红毯的坚定步伐是为祝福我,而不是下一秒宣判我的淘汰。
      一瞬间,我知道,有的人,命里逃不掉的。
      我想和他,完成我的心之所向。

     

       那天之后,我免于他的判刑,从62层的前台接待升为五人组成的总裁办中的一员,成为他的专属助理,负责日常生活,出差随行,核实行程的工作。我不知道这样的安排是否由他亲自着手,我也不知道我即将面临什么,我只知道,侥幸而得,在化为乌有之前,我必须牢牢地攥住。因为,往后的日子里,我无法预料何时我会因为遗忘的加重,彻彻底底的抹去有关他的痕迹。

       

       那一年里,我们穿行在最高级的商业地段,我们俯瞰过最繁华的城市街道。他告诉我,征服是他存在于世的意义。他说,他想将事业版图开拓至中东,我们无法从政治上干预国家管理,但是,经济上,可以进行支援并且守护当地的华人。

         
        我时常忘记宿舍具体地点,可是,对于他的住宅地址,我在心里已经默念了千千万万次;我总是回忆很久前一秒我说过什么,后一秒我将要做些什么,可是,一旦有关于他的话,他的嘱咐,我会用心的拿手机悄悄地录下,反反复复听无数遍;我努力的缩小圈子,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因为我真的不记得周围的人到底是谁,可是,面对他,我不自觉的靠近,我渴望将范丞丞三个字深刻在我的心里。我没有时间思考,也没有能力判断,就连基础的独立购物,经济管理,与我而言,也十分困难。高压的工作环境,熟悉的事务之余,对于他所交代的新的工作,我甚至需要花费额外的两三夜的加班时间去熟识。

      
      
       后来,他还是发现了,我的独间办公室几乎摆满除了文件之外的生活用品,他只是淡淡地盯着我,一言不发,他在等待我的解释,私心里我不愿意说出我的真实情况,于是我斟酌道,太忙碌,家太远,不方便。他听完之后,转身离开,我以为,他默许了我的行为,殊不知,一场绚丽旖旎的梦悄然掀开帷幕。

      
        他走进里间,须臾,站定在我的办公桌前,轻叩了一声,我抬头时,一个钥匙——他私人住处的钥匙,直直的递近,我怔怔得看着他,相顾无言,最后,他主动打破空气中那份凝固,漫不经心地开口,“退了宿舍,搬过来,方便。”我下意识想要去接这把钥匙,但是理智限制我并不可以这样轻率,半晌,他将钥匙放在我的手心,我好像真的拒绝不了。

         
       
         这个人,这样的人,真真切切的走进他的生活时,就真的害怕清醒,就真的再也欲罢不能。

       
         我可以被剥夺爱与被爱的权利,我宁愿放弃享受世间美好的权利,也只单单渴求保留那段时光——有范丞丞的时光,随处弥漫他的气息的时光。

        
       他的私人领域,我终于,占有一席之地了。

     
       他的公寓并不是由灰黑白极冷色调极简主义构成,相反,大多数基调有暖色的铺垫,书房,餐桌,柜台也并不是空空如也,有绿植的装饰。之前出差,很多次我进入公寓,只是帮他整理好行李,便匆匆的离去,而如今,我能够触碰这里每一样物品,也可以命名他们为——共有品,我与范丞丞的共有品。

      
       

        那段日子里,我们就好似结婚多年的夫妻,平淡安然,我也曾质疑,我到底以什么身份融入他的生活,只是答案,不了了之。每天清晨我会轻声与他道早安,睡前固定一杯牛奶放进他的书房,我将他衣柜里每一件衣服的用处都认认真真记录下来,我将公寓所缺失该购置的生活物品都写在笔记本上,我担心他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身体承受不住,闲余,我会细细研究食谱,尽量迁就他的口味,也保证他的健康。渐渐地,他按时回公寓的次数多了,有的时候,他会安安静静站在厨厅外,我无意中的回眸,总会与他对视,他一直默默地等待我忙碌好。

        
        不知不觉,我们的关系潜移默化之中在发生改变,至于方向,是我一直期待却不敢奢望的方向,转折点,于一年半前。

     
      
        那天,我们到达纽约的总督大厦,晚间,他和之前于华尔街相识的朋友相聚,我本意是先回酒店,毕竟,私人聚会场合,我没有任何合适的身份陪同。他第一次不再顾及我的意愿,而是强势地牵着我,走进会所,一路,我看着富丽堂皇的大厅,看着价值不菲的吊灯,不禁有些恍惚,我想,别放手了,牵着我,走完一辈子吧。
    

        身处于如此奢靡的环境中,平日里的小心翼翼与安分克己早已丢失。聚会时,他不再是往常谈判工作时的严肃冷峻,也不再是日常生活中的沉默寡言,原来他会谈笑风生,原来他的笑意会直达眼底,我确定,我真的沉沦于他,再也不能逃出。
      
        他是陷阱,我甘之如饴。
      
      从最初的牵着我的手腕到最后与我的十指相扣,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顺其自然,昏暗的房间光线对于情到深处的我们来说,是证实这段关系的催化剂。

     自始至终,我都是清醒的,我看着他单手解开衬衫的纽扣,看着他扯去我的裙装,看着他俯在我的耳边魅惑地低唤我的名字,看着他轻抚我的脸颊,亲吻我的锁骨,敏感的肌肤感受到强烈的触感,仿佛置身于云烟之中,虚无缥缈,贪恋迷离,在他和我融合的一刹那,痛感蔓延酥软的身体,黑夜里,我动情地吻着他的眼眸,无声地说:"真好,你真的属于我了。"
       
   
       从纽约回到国内,第一时间,开车回到公寓,他将我的衣物全部搁置入他的衣橱中,客房,我的生活用品,都一一拿进主卧。确定关系之后,他开始变本加厉,肆无忌惮,之前的一声早安变成耳鬓厮磨,他很喜欢黏在我的左右,厨房,卧室,客厅,书房,阳台。很多时候,他更执迷于抱着我,他特别钟情于我的锁骨,总是狠狠地咬着,仿佛立刻就要将我吞噬。

        
        
        他陪着我,在喧嚣的闹市中穿梭,他陪着我,在寂静的公园中游逛。我们在世界各地奔波,闲暇之余,会去欣赏当地的风景,会去了解当地的文化,我眷恋和他腻在一起的每分每秒,这个世界,多留意一眼,记忆,多流失一点。

      
        我问他:“如果有一天,我连你也忘了,该怎么办?” 
        他说:“如果有那么一天,那我也会忘了你。”
         ••••••

      
       ‘Ladies and gentlemen,We will soon be landing at the Istanbul International Airport,would you please put your seat in the upright postion ,fasten your seat belts and lock your table in place.Thank you.'

       三年的点滴,五小时的航程-----范丞丞。
       
       
        各大的媒体都登载他即将回归家族的消息,而日日夜夜就在他身边的我,却成为全世界最后一个被告知的人。
         
      
         这些天,外界报导着所谓上流社会的名媛望族,纷纷猜测着他会与谁强强联合,而那个人,不会是我。
         
        我思考了挺多,或许,我于他而言,只是一成不变的二十多年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品,他说他的人生不会安于现状,可是我的人生只会随遇而安。

        我的身体,我的条件,刻薄的阻止我,和他一起实现存在于世的意义。
     
        我尝试联系他,他只是说,“乖,安心等我”,“相信我,不会的”,类似于敷衍的话语,我得不到坚定的一个确切能够让我安心的交代。

    
        “范丞丞,我们给彼此审视这段感情的机会,我没有足够的安全感,我是患疾之人,遇见你,我几生有幸,我很爱你,也会忘记你,愿你找到与你相配之人,征服世界。”
        这条短信在首都机场第一次广播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发送出去,其实,这个时间,他正在进行国际会议,可是,我无法控制自己。
        果然,广播再次响起的时候,我依然未能等到他的音讯。

        余生,某种疼痛,某种深切,源于他,范丞丞。

          
       “如果我还记得,如果你还爱我,我们会重逢。”
        在飞机着陆之后,我打开手机,心有余念的又发送了一条信息,而很快,我看见屏幕上,“范丞丞”的来电显示,这次,我没有接通,因为我已经知道他的答案了。
           
       
         “我早已征服世界,在你记得,在我爱你的时候。半年,等你回来。”

        也许一季,也许一年,也许一生,我自私地选择遗忘,但请你记得,记得爱我,记得我爱你。

              
            哇,我终于写完了😂
            这篇真的❤耐心读完的朋友,爱你们❤
           
          

评论(5)
热度(133)

© 他生须臾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