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既相见,山后再相逢。”

【范丞丞×我】不思,不忘(番外)

迟到的破百福利

dbq最近真的忙的没话讲

感恩有你❤

阿公去世之后的一周,阿婆也安然的闭上双眼。

       

       阿婆记忆衰退严重,对于身边的人或事,总是呈现抗拒的态度,她时常混淆家里的小辈,无意之中想起谁,便一遍一遍的念着,很多时候,我们都陪着阿婆,扮演着不属于自己身份的其他人,阿公始终乐此不疲,他说,阿婆是他的女神,一辈子捧在手心的女神,哪怕女神现在健忘呆滞,行动迟缓,精神也大不复从前,可是,他还是很爱阿婆。

    

        阿公老了,依旧保持年轻时一贯的“浮夸风”。家里的别墅环山临湖,周遭安谧宁静,环境良好,这一带居住的都是有一定社会背景的人,相应的地价也是十分昂贵。山是公家的,阿公秉着不差钱的原则,花费两个亿拍下了一片地域——种菜种花,又大费手笔在田地中央修建了一坐亭台,亭台两边的石柱上提的是专由书法大家写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纳兰容若的诗句,是阿婆的挚爱。

       

       阿公即使岁数大了,依然风姿不减当年,西服熨烫的服服帖帖,双手向后一背,穿着高定的皮鞋,每天都会去隔壁爷爷家聊聊只有他们才感兴趣的话题,阿公年轻时养成的晚睡早起的习惯已经很难再去改变,他舍不得叫醒阿婆,又担心阿婆醒来身边空无一人,所以,每天固定的时间,太阳初初微露,他就播放《三国演义》,电视音量调至最大,“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响彻我的房间,起初,我还是有一点脾气的,他太不注重给予儿童充足的睡眠时间了,后来逐渐的,我的倔强抵不过资本家的逼迫,他说,如果我不起床,他就给我报满补习班。他心满意足了,我委屈地躺在吊椅上,看着阿婆,低声抱怨,太没人权了。平常每次说好,数完“3,2,1”再打我,每次都耍赖,“2,1”还没说,就打我,就会欺负我。

       

       人年纪越大,越发像孩子,阿婆不管是清醒还是不清醒都特别依赖阿公,恨不得用胶水把对方粘在自己身上,视线范围内一旦没有阿公的身影,她会不知疲倦地念叨着“范丞丞,范丞丞呢••••••”

       

      小的时候,夏天,我和阿婆就会待在后山的亭子里,透过落地窗,还能隐约地看见阿公在前厅和贾家爷爷聊天。阿婆轻轻地顺着我的头发,凭着她的零星记忆说着年轻时的阿公和她,我印象最深的是阿公在机场求婚阿婆,听说,那个时候,阿婆在首都机场,领完行李,走在大厅,广播响起,通知阿婆有遗失物品,阿婆半信半疑,毕竟自己的记性确实不敢恭维,但是,又实在是不知道还能丢了什么,于是,前往服务总台,到达总台,对方递了一张黑色印花信纸,阿婆诧异地打开信纸,还是选择根据指示前往62号登机口,拖着行李,莫名其妙地走进了停机坪。一架印有“F”的私人飞机停在中心,而那一刻,似曾相识,仿佛回到阿婆第一次见到阿公时,当初,会议室的大门被推开的一刹,阿公是众星捧月的对象,这一刻,以卓越不凡的男人为首,随后的众人,目光都汇聚于她;当时,她只希望对方脚下的坚定步伐是为祝福她,而这一刻,真的成为现实,不仅是祝福,更是为迎娶。阿婆呆呆得站在原地,机场的落地玻璃一圈,早已围满候机的乘客,阿公自然的解开衣扣,随意的掀起衣摆,单膝跪地,说,半年,既然回来了,就别想走了。语气中含有一丝霸道却异常认真笃定,周围的鼓动与其他登机口的躁动,只是背景,阿婆知道,她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摆脱眼前的男人,说,好,我们回家。后来,阿婆登上私人飞机,依然觉得是梦,阿公示意她看向窗外的弯道,每隔一段,都有红色的不明物体摆出的类似于日期的图案。阿婆告诉我,都是煤炭,阿公直接从邻省厂房用卡车一项一项运进机场,并且都特意用红色纸张包装,醒目,气派。虽然,我不是很能理解,但是确实让阿婆为之震撼,只能感慨:有钱真好。

阿婆喜欢和我说着他们的从前,阿婆也只对从前的他们记忆最深。

       

       阿公和贾爷爷见面就贫斗,他总是和贾爷爷炫耀后山的花田,等对方提起兴趣,多次表示想要带着老伴去参观的时候,爷爷老小孩的护食心理作祟,欠欠地说,就不给你看,这是我花两个亿买给我女神的,你想看,自己也种去。傲娇的表情逗得阿婆直发笑,他一边说着,一边将家里的落地的窗帘关上,是真的不打算给贾爷爷看一眼,贾爷爷也没了和他说话的劲头,转身开门回家了。

      
        

      阿公年轻时落下了胃病的病根,查出胃癌已经是晚期,那几天,阿婆的状态也比之前更差,谁都不搭理,期间,爸爸带着阿婆去医院探望了一次阿公,阿婆不愿意离开,坐在病床紧紧地攥着阿公的手,爸爸劝不了,阿公轻拍阿婆的手背,气息微弱地开口,听话,回家啊,我过不了多久就出院,好吗?阿婆眼睛里泛着泪光,任凭阿公说,没有半分松动。虽然阿公总是威逼我,欺负我,幼稚又无聊,可是,我害怕,我舍不得,阿婆更舍不得他,阿婆最离不开的也是他,我们都不愿他丢下我们。阿公走的那天凌晨,爸爸安顿好我和阿婆,赶去医院,我死死的咬着枕头,泪水浸湿了枕套,阿婆把我抱在怀里,柔声说,生老病死是常态,我明白,我都明白,阿婆其实比任何人都痛苦,我的耳朵贴近阿婆的心脏,阿婆心脏律动的节奏一击一击砸得我无法呼吸,我们祖孙两人,互相慰藉的度过最煎熬的一夜,我哭累了,快要睡着,我听见阿婆说,骗子,不好。

       

       那天之后,阿婆每天都坐在亭子里,盯着那片花田,一语不发,家人还未从悲伤中缓过神,一周后,凌晨,阿婆,安然的走了。

阿婆走之前,我听见她说了最后一句话。

她说:“范丞丞,我去带你回家。”

那片花海耀眼了好久,后来干枯,因为没了灵魂。

返程这篇,正式打板!❤谢谢不离不弃!
 希望你们喜欢哎❤

评论(9)
热度(16)

© 他生须臾 ° | Powered by LOFTER